华苏呀

我愿中国的少年只向上走,不必理会这冷笑和暗箭。

插足者


- 雨荨乱入

- 假的



01

“这是什么?”

“奶茶啊。”

“你喜欢喝奶茶?”

“喜欢啊,他也喜欢喝奶茶。”

“哦。”我应了一声,目光落到了桌上的两杯奶茶上。

“喝什么?”

“现在不需要。”

“也好,王源?我能叫你源源么?”

“啊……”我顿了一下,“随便。”

“源源你跟我想象中的有些差别。”

我保持着恰当的微笑:“想象中?”

“对啊,我经常听小凯提起你。”

“是么?他说我什么?”

“他说……”

“我们源源对人又好又温柔。”

熟悉又陌生的声音让我情不自禁的坐直了身体,我深吸一口气闭上眼睛又缓缓睁开,看到他已经坐在了我对面。

“源源,好久不见。”

是啊,好久不见,王俊凯。

“等很长时间了?”王俊凯偏过头轻声询问他的女朋友。

没错,女朋友,叫什么来着?不记得,算了,不重要。

女生长的很漂亮,少见的那种漂亮,中分长发,笑起来很温暖,好像春风,讲话也是轻轻柔柔的,看上去就很安静,是王俊凯曾经说过喜欢的类型。

喜欢的类型没变,喜欢的口味却变了,我记得你并不喜欢奶茶。

“源源,你别再盯着雨荨了。”王俊凯冲着我挑眉。

雨荨嗔怪的拍了一下王俊凯的手臂,脸都红了起来,她看了我一眼,害羞的说:“他就喜欢开玩笑,我知道你没那个意思。”

我笑笑没说话,敛眸将目光投到奶茶上,然后盯着王俊凯的眼睛说:“既然你请客,那我要一杯菠萝汁加冰。”

我一直在观察王俊凯的表情,当然没有放过他一瞬间睫毛的颤抖。

“源源你喜欢喝菠萝汁?”

“冬天少喝点冰的。”

两人同时出口,我暗叹真是有默契,然后忽略王俊凯说的话,对着雨荨点头道:“啊……有人喜欢喝,所以我也喜欢喝。”

“肯定是喜欢的女孩子吧?”

我没回答她,王俊凯却发话了:“好了好了打听人家私事干什么?”

雨荨乖巧点点头,不说话了。

我看了眼她,吸了口果汁,然后发出一声满足的叹气声。然后我将杯子推到王俊凯面前,说:“要试试么?绝对比奶茶好喝。”

他摇了摇头:“不用了。”

我“哦”了一声,拖回杯子然后捏了捏吸管说:“什么时候找的雨荨这么可爱的女孩子?”

“去年。”

“在一起挺久了啊……”

“源源你也赶紧找一个呗!”雨荨说。

我低头不说话了,然后抬头无奈的冲她苦笑。

她似乎意识到了什么,尴尬的说:“抱歉。”

抱什么歉,我才抱歉,我要抢你男朋友了。

“别跟我抱歉。”我冲她笑,“我会听你的,赶紧找一个。”

“是吧,小凯?”

“嗯。”王俊凯随便的敷衍了我,他的目光全都在雨荨的身上,温柔眷恋的目光。

“小凯你还记得我说过最喜欢什么样的人么?”

王俊凯顿了一下,将目光转移到我的脸上,却不是温柔的,而是充满警告意味的:“不记得了。”

那我来帮你想想,我最喜欢什么样的?我最喜欢王俊凯那样子的了。



02

没什么好聊的,自然不欢而散,我们三人站在路边互相说着再见。

在他们打到出租车的一瞬间我突然说:“我才回重庆没有地方去,作为老朋友是不是该收留我一下?”

王俊凯打开车门的手顿了一下,然后转过头为难的看着我:“照理应该,但是……”

“你都说应该了。”我拎着箱子走到雨荨身边,冲她笑的一脸灿烂,“雨荨你不介意哦?”

雨荨连思考都没有,直接说:“我介意什么?去吧去吧。”

然后又对着王俊凯说:“你好好招待源源!”

“好吧。”王俊凯摸了摸雨荨的头,柔声说,“这样的话,我先送你回去。”

然后他又转头跟我说:“我先送雨荨回去,你自己去我那,钥匙在这。”

说着他掏出钥匙递给我。

我没接,而是问他:“你没搬走么?”

王俊凯没回答我,直接把钥匙塞到我手上,把雨荨塞进了出租车里,然后自己也坐了进去。

我捏着钥匙,拖着箱子站在路边闭上了眼睛。

重庆的天还是那么雾蒙蒙的,就跟我此时的心情一样。

我招了辆出租车回到这个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房子外,熟练的用钥匙开了门。

房子还是原来的房子,却又不是原来的房子了,摆设全都变了看不出任何证明我曾存在过的痕迹。

我打开鞋柜,有两种色系的拖鞋。

黑色,粉色。

我拿过黑色的拖鞋换上,慢慢的走进王俊凯的房间,还是和以前一样,我默默的打开他的衣橱,将自己行李箱里的衣服全都挂了进去,然后拿过一套王俊凯的睡衣走进了浴室。

浴室里的东西都是双份的,毛巾,牙刷,水杯。

原来,他们是住在一起的。

洗完澡我直接扑在了王俊凯的床上。

他的房间,他的床,他的被子,他的枕头,还有他的睡衣,都是王俊凯的气息。

我把头埋到枕头里狠狠的吸了口气,全都是王俊凯的气息,全都是。

我盖好被子躺在床上,睁着双眼看着房间的天花板出神。

听到有人敲门,我知道是王俊凯回来了。

打开门,果然是。

他看了眼我身上的睡衣皱了皱眉头:“你自己没有衣服么?”

“穿穿又没事。”

“我不喜欢别人乱动我的东西,尤其是……”他看了眼我正穿着的拖鞋,道,“尤其是贴身的。”

我抿抿嘴唇说:“又不是第一次穿了。”

“距离上次已经很久了,久到我已经不习惯你穿我的睡衣了。”他绕过我走到厨房,倒了一杯水喝。

我说:“冬天少喝点冷的。”

王俊凯看都没看我,又喝了一口:“也没见你在餐厅听我的了。”

“小凯……”

他打断我:“你累了,休息吧。”

我不累,可我没能说出口。



03

“我的房间……”王俊凯走到我面前,“怎么回事?”

我坐在沙发上抬头看他:“怎么了?”

“衣柜里的衣服……”

“我的。”

“我的床……”

“我弄乱的。”

王俊凯捏捏眉心,忍着怒火说:“那是我的床!”

我站起身走到王俊凯的房间,当着他的面大大咧咧的扑上了他的床并且肆无忌惮的翻了两个滚。

“我高兴。”我抱着他的枕头毫无形象的坐在床上,无赖的说。

他站在房门前逆着光,我看不清他的表情,只听见他毫无波澜的语气:“你要睡这?”

“对!”

“那好,我睡隔壁。”

我笑了笑说:“刚好我在你没回来之前发现那房门锁坏了,打不开。”

“我睡沙发。”

“刚我不小心打泼了一大杯牛奶在沙发上,好脏的。”

我话音刚落,王俊凯突然碰的摔上了门,大步走向衣柜,将我的衣服全部一股脑拿了出来扔在了我的身上,怒目而视:“滚出去!”

我仰起头与他对视:“我不!”

他冷哼一声,然后猛地弯腰朝我压了过来:“王源,你到底想干什么?”

他离我好近,近到我都能看清他的细腻毛孔,能够感受到他的呼吸热度。

我已经很久没离他这么近了。

我看着他的嘴角,想起那两颗招风的虎牙,说:“你终于肯正正经经的喊我一次,而不是敷衍了。”

“王源……”

我直起身子,照着虎牙的地方,凑过去亲了他一口,然后一个翻身躺回了床上。

却没想到我的手臂被他猛地抓住,他神色莫名的看着我:“你什么意思?”

“你觉得什么意思就什么意思咯。”我甩开他的钳制,“睡觉。”

“不准睡!”王俊凯猛地扳过我的身体,用一种可以说得上是凶狠的眼神盯着我,“说清楚你什么意思?”

我的肩膀被他捏的生疼,但我不仅不生气反而很高兴。

毕竟这说明了他对我不是一点点情分都没有。

“我们和好吧。”我轻轻拽了拽他的衣袖。

他凝视了我一番,然后站起身来,扯扯嘴角:“凭什么你要走就走,要和好就和好?”

我捏了捏拳头:“那件事是我无理取闹了。”

“是么?我以为你觉得是我无理取闹呢。”

“对不起。”我从床上坐起来抱住她的腰身,“是我太小气了,眼里容不得一点沙子。”

“王俊凯……”

我还没说完,就被王俊凯压到了床上一顿猛亲。


04

王俊凯的手滑进我的睡衣,我一只手一把抓住他,另一只手揪起之前被他甩一脸的衣服,偏过头喘息着说:“这个……”

他随意瞄了一眼,将头重新埋回我的胸口:“挂回去。”

“粉色的拖鞋……”

“扔了。”

“浴室……”

“扔了。”

“你这算出轨了……”

“出轨算个屁!”王俊凯一把捏住我下巴,“行了么?”

我点头放行。

05

一片黑暗里,手机亮了。

显示一条短信:

“王俊凯你要是再他妈让我扮女人骗你媳妇的话我就跟你拼了!”



-完 -

我写的什么手动拜拜

评论(75)
热度(761)

© 华苏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