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苏呀

我愿中国的少年只向上走,不必理会这冷笑和暗箭。

男主总是拜倒在我的牛仔裤下

【童养媳】3-01



第一章



“少夫人实在是太过分了!”


“嘘——你想被掌嘴么?”


丫鬟闻言咬住嘴唇,不甘心的将头扭到一边,房内传来一声嫩嫩的呼喊声:“秋菊……”


丫鬟浑身一震,眼泪差点迸出来,她眨了眨眼,反身推开门,高声应道:“诶!秋菊在呢!”


掀开珠帘,入了内堂,只见一面色苍白的小男孩奄奄一息的躺在床上,脸上有些不正常的红晕,他微微张着嘴巴,眉头紧拧。


“少爷……”


男孩微微撇头:“秋菊……”


喊着便要从床上爬下来。


“少爷不可!”秋菊疾步上前,托住男孩的胳膊,“您身子还没好利索呢!快躺好,奴婢让春兰将煎好的药给您端来。”


男孩闻言身体瑟缩了一下:“不要喝药……”


“不苦的,奴婢给你准备了蜜饯。”秋菊哄道。


男孩翻回床上,用被子裹紧自己,闷住头不说话。


片刻后:“王源……呢?”


秋菊愣了一下:“少爷?”


“王源呢?”


“少爷!”秋菊看上去有些不高兴,“他……他那样对您,您为什么还想着他?”


男孩摇摇头,道:“他……好像也没那么坏。”


“少爷您在说什么呢?”


“他现在在哪?”


秋菊不情不愿的说:“他也落水了,在休养。他简直是太恶毒了,居然把少爷您往池子里推!”


男孩道:“我想去看看他。”


“有什么好看的!他德行不良!”


男孩皱了皱眉头,板起脸,一副小大人的模样:“不管怎么说,王源也是我明媒正娶回来的,何况…他因为我落水。”


他没和任何人说,在他被王源推下水的下一刻,他清楚的看见了王源脸上茫然却又慌乱至极的神情,落水的瞬间,王源也跟着跳了下来,并且大声的呼喊着他的名字,喊的他心口一阵阵的发疼。


“带我去看他。”


秋菊道:“少爷您还没好,不适宜外出。”


“没关系。”


“少爷!您能不能不要这么不爱惜自己的身体,您落水刚醒,就不要为了一个无关之人折腾自己了好么?”


男孩愣住,睁着眼睛,定定的看着秋菊:“你出去吧,我想歇息会。”


“少爷……”


王俊凯拉过被子闷住嘴巴:“叫春兰不用端药过来了,我不需要。”


秋菊扯了扯手中的绣帕,不满的转身离去,碰到正端着药过来的春兰,道:“药拿回去煎着吧,少爷现在不愿意喝。”


“那怎么行……”


“少爷的脾气你知道的。”秋菊没好气道,“而且少爷不知道怎么了,一直吵着要去看少夫人。”


“什么?”春兰以为自己听错了。


秋菊恨恨道:“你也知道,少夫人是如何对待少爷的,少爷为何还要惦挂着他?”


春兰叹了口气,目光投向不远处的院墙:“小声点,少夫人的手段你不是没尝过。”


秋菊后背浸出些冷汗:“夫人为什么要给少爷娶这样一位少夫人,他身为嫡子,怎可娶一介男子……何况,少夫人年岁长出少爷那样多。”


春兰急急摆手:“不可说,咱们少爷……毕竟不是夫人亲出。”


秋菊暗恨:“那王锦之凭什么过的比咱们少爷好!”


春兰一惊,捂住秋菊的嘴巴:“好了,你这嘴,迟早给你惹出祸来!”


“况且……刚刚前院传来消息,锦少爷要订亲了。”


“什么?”秋菊瞪大眼睛。


“是丞相大人家的二小姐。”春兰语气落寞。


秋菊气的浑身颤抖:“怎么能……怎么能……二小姐,二小姐不是心仪咱们少爷么?”


春兰低头不语,秋菊哭了出来:“凭什么?凭什么咱们少爷就要娶一个恶毒又品行不良的男妻?”



“恶毒,品行不良,说我?”王源靠在一旁的柱子上偷听已经很久了。


两人闻声一抖,面色煞白:“见…见过少夫人。”


王源闻言捂了捂额头,从他醒过来,听到这称呼已经从震惊拒绝成了现在的淡然接受。


“王俊凯呢?”


秋菊抬眼一瞬又垂眸,道:“少爷还…还没醒。”


王源挑眉:“是么?那我怎么听你说,他一直吵着要见我?”


秋菊闻言吓得跌倒在地上:“这…这……”


春兰见状跪了下来:“少夫人饶命,秋菊不是有意欺瞒,实在是因为少爷身体还没……”


“谁说我身体没好。”房门被一道小小的身影拉开,他将目光投向王源,冲他点点头,“你进来。”


“少爷!”秋菊惊呼,“您怎么能单独和……”


“地上凉,你快起来吧。”王源弯腰将秋菊扶了起来,“看着挺能的,怎么胆这么小。”


秋菊僵硬的站在原地,石化了。


王源拍拍手,信步走进了屋里,顺带着贴心的关上了门。


王俊凯正端端正正的坐在桌前。


“嗨!”王源轻轻的挥挥手。


王俊凯蹙眉,小脸有些纠结:“你……”


“好可爱啊……”王源托住脸,“小时候诶!”


“?”


“真的好可爱!”


王源坐到王俊凯身旁,忍不住伸出手想要捏捏他的脸,却猝不及防的被王俊凯躲开:“做什么?”


王源:“摸一下咯!”


王俊凯微微坐远一些:“王源,我有事想问你。”


“能不能让我先捏捏脸?”


王俊凯迟疑道:“给你捏了你就会回答么?”


“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那……好吧。”王俊凯点点头,将脸微微的凑了过去。


“吧唧。”


“……”


“哈哈哈哈哈哈太可爱了吧!!!”


王源被王俊凯露出的“目瞪口呆”脸萌到不能自己,忍不住又吧唧了一口。


“你……”王俊凯拿手捂住脸,红着脸扭过头又扭回来,似乎说服了自己,“你,你是我你明媒正娶回来的,此事,合乎礼法。”


王源看着王俊凯明明手足无措却又不得不装作一本正经的模样,被可爱到吐血。


王俊凯继续一本正经:“但是,你是我的夫人,此事应由为夫来做。”


说罢,从板凳上跳下来,爬到王源身上,抓住王源长长的绑发,搬过王源的脸,撅起嘴,亲了响亮的一口。


王源:“……”



       



-tbc-





评论(109)
热度(891)

© 华苏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