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苏呀

我愿中国的少年只向上走,不必理会这冷笑和暗箭。

亲爱的



01


唱不出口。

根本唱不出口。

他真的一点也不愿意做这种事,可是不答应条件专辑怎么办?

王俊凯烦躁的揉乱了造型师两个小时的成果,一旁的经纪人眼皮一跳,赶紧让他休息会,又递给他一瓶水,表示接下来会很顺利的。

顺利个p!

王俊凯打开录音室的门,一抬头就看到站在门前的小男生,正是最近红的发紫被公司力捧的歌手王源——他此次被要求的合作伙伴。

王俊凯拧开瓶盖,无视王源几近九十度的鞠躬,直接略过他身边,心里有着挥之不去的别扭。

公司也不知道搞什么名堂,居然要求在他的新专辑里加入一首和这个王源的合唱。

其实这个要求也不算过分,但王俊凯看过词曲后恼火了。

难道他已经过气到需要和眼前这个暴发户麦麸博得眼球?

王俊凯不愿意,跟公司力争,得到的结果却是——没有合唱就没有专辑。

想到身后那些人的努力,王俊凯咽下这口气,却在试音时怎么也唱不出词来。

正在王俊凯暗自愤懑时,听见工作人员叫王源进去试音,又听见王源说:“让凯哥先来吧。”

声音倒的确像那些粉丝说的薄荷清亮,是难得一见的好嗓子,只不过……凯哥?

王俊凯仰头喝了口水,套什么近乎?

“我刚试了。”王俊凯说。

“哦,哦……好。”王源双手背在身后点头,脸上带着腼腆的笑容,“那我进去了?”

王俊凯皱眉,心里奇怪的不得了,自己跟他很熟么?

看着王源转身进了试音室,王俊凯想了想还是走到窗口观察起他来。

之前对于王源的印象仅限于“红”“突然间”“一夜成名”“长得还行”,也特地去听过他的歌,大概是属于青春风,快慢节奏的都有,听了几首,都不是王俊凯喜欢的feel。

见了真人后倒是有了些新印象,“小”“长得不错”“声线独特”“有潜力”,似乎还可以加上一个“有礼貌”。

从玻璃窗看过去,王源耳朵上戴着厚厚的耳机,手上正拿着一张薄薄的纸,他的嘴一张一合,脸上始终带着淡淡的笑容,侧脸的轮廓有些模糊却异常俊秀,一双眼睛专注的盯着手中的歌词,突然王俊凯一愣,王源抬眼看向了这边,然后冲他弯了弯眼睛。

看口型,王源正唱着“亲爱的亲爱的”。

王俊凯喉咙突然发紧,他尴尬的转开眼神,叫来了自己的经纪人。

经纪人闻声小跑过来:“怎么了?”

“没怎么。”

“?”

“你走吧。”

“……”经纪人有些无语的感觉,“你别胡闹了,王源试完音,你们还要合一合声线。”

“知道了,你走吧。”王俊凯不想听他废话,毕竟叫他过来也只是为了缓解尴尬,转移注意而已。

经纪人:……

很快王源就试音成功出来了,工作人员又叫王俊凯进去试音,走到门口时,王源突然伸手拦住他,低着头支支吾吾了半天,却什么也没说,也是了,之前他听经纪人说王俊凯就在录音室里吓得不敢进去,来来回回踌躇了好久,最后还是王俊凯开门走了出来。

“有事?”

“你不是说……”

“声音大点。”

王源抬起头:“你不是说你试过音了么?”

王俊凯点头:“试了,没唱出来而已。”

“为什么?”王源下意识的反问。

王俊凯闻言看着他不说话。

王源睫毛轻颤,清亮的嗓音颤颤巍巍的响起来:“因为我么?”

原来他知道。

“对不起。”

这是王源对王俊凯说的。

虽然王俊凯开始真的很不愿意,但不知道为什么看到王源一副委屈的不好意思的模样,硬不起心肠。

跟王源又没关系,都是公司要求的,真要怪起来,只能说是自己不争气。

“没事,谁叫你红。”

王俊凯这样应他。

“不是,你也很红。”

的确,王俊凯很红,一直很红,就算有王源这样异军突起的奇行种,他也红的不要不要的。

王俊凯和王源的合作只能说是强强联手,只是王俊凯看不起公司的做法而已。

对于王源说的“你也很红”,王俊凯回道:“没你红。”

说完又觉得好笑,跟小孩子较什么劲?

“我进去试音了。”

“好。”

心里那层障碍突破了,王俊凯张口就唱出了歌词。

经纪人在一旁松了口气,心想这倔驴总算松口了。

试音出来王俊凯发现王源还在,一见他出来就迎了上来:“怎么样?”

王俊凯顿了下:“可以。”

“那我们合音试试?”王源小心的提议。

王俊凯没什么表示,就点了点头,两人戴上耳机对视一眼,这便开始了。






02


王源V:

和凯哥@王俊凯 的合作结束啦!他真的好厉害啊!而且对人又好又温柔[可爱]

[图]

[转发13万][评论14万] [赞19万]

热门评论:

biubiu:期待源宝宝和凯哥的合作![心]

dhdtibfavjurjki:又好又温柔?怎么好怎么温柔法?[doge]

胖大叔上了我:哎哟我什么都不知道,我也很温柔[doge]

睁大眼睛看源源:第一次这么温柔?不,我的意思是,才第一次合作凯哥就这么照顾我家源源?[doge]@王俊凯


王俊凯随手一刷,果然……

将手机扔到一旁,王俊凯咬了口苹果,经纪人着急起来:“王源@你你怎么不回啊?”

“我为什么要回?”

“你……你想气死我?”经纪人瞪他,“手机给我我来。”

“no。”王俊凯将手机揣兜。

“又不要你做什么,就评论一下也行啊!”

王俊凯摇头:“我不要。”

经纪人疑惑:“录歌那天见你们相处的还挺好啊,有说有笑的。”

“哪里有说有笑,你在搞笑吧?”

不过不得不说,那天的合作录歌还是非常愉快的,王源的声线和他的声线异常的合拍,而且似乎有种迷之默契,双方总能快速找到对方的点。

“我有录啊,你要看么?”经纪人突然说。

“……”

“不说这个,微博你一定要回复的,就配合一下,就这一下。”

“……好吧,反正合作也就这一次,也合作完了。”

经纪人闻言一顿,奇怪的看着他:“你不是忘了mv吧?”

“……”


王俊凯V:[微笑]

王源V:

和凯哥@王俊凯 的合作结束啦!他真的好厉害啊!而且对人又好又温柔[可爱]

[图]


几乎是瞬间,消息列表的红数字就不断往上递增,王俊凯看了心烦直接扔了手机,却被经纪人捏在了手里。

“你要适应,现在粉丝们都好这口。”经纪人一边看评论一边说,“就当朋友间的互动啊。”

“朋友互动当然没什么,可如果出发点不对,也没什么好互动的。”王俊凯扔掉果核。

“你这个脾气能在娱乐圈活下来真是个奇迹。”经纪人呵呵,突然他一脸惊异的说,“我没眼花吧?”

王俊凯疑惑的看他,却被递过来的手机糊了一脸,王俊凯定睛看过去,私信第一条:

王源V:凯哥你QQ号多少?[疑问]


“……这人是不是傻?”王俊凯忍不住发笑,“哪有人还用QQ号啊?”

经纪人斜他一眼:“我见你昨天还在聊QQ来着。”

王俊凯耸耸肩膀不说话,经纪人心里门儿清,王俊凯的交友分类清晰,微信用来工作,QQ是专属于交情好的,虽然他朋友都对这点非常无语。

“那你回个微信号给他呗。”经纪人示意他接手机。

王俊凯没异议,啪啪啪打了一串过去。

王源V:凯哥这是微信号吧?

王俊凯V:嗯,有问题?

王源V:我没有微信,只用QQ的[拜托]

王俊凯V:我没有QQ,只用微信的[微笑]

王源V:好吧

接着微信弹出一条新朋友。

王俊凯V:你不是没有微信么?

王源V:……

王源V:是这样的

王源V:我本来密码忘了,刚刚突然想了起来[可爱]

王源V:凯哥你真是我幸运男神[飞吻]

王俊凯V:……


点开微信,同意新朋友。

还没来得及修改备注,消息就过来了。

[源宝宝]:凯哥[害羞]

王俊凯:……

有谁会拿自己的名字加上宝宝的称呼当昵称?

[源宝宝]:凯哥你在么?

[王俊凯]:……

下一秒,王俊凯就修改了备注。

[王源]:凯哥你在干什么啊?

[王俊凯]:吃饭

[王源]:十一点了你还吃饭啊。

[王俊凯]:嗯

[王源]:凯哥你不是个吃货吧?要不然我请你吃饭好了[滴汗]

[王俊凯]:不用

[王源]:没事,我请你。

[王俊凯]:我不在北京,你飞过来请我?

[王源]:我在重庆所以我才想要不要请你啊。

[王俊凯]:……你来重庆干嘛?

[王源]:我回家啊

[王俊凯]:……你老家重庆的?

[王源]:对啊,我家住沙坪坝这边

[王源]:凯哥,出来么?

[王源]:凯哥?

王俊凯按下手机抬头问经纪人:“王源是重庆的?”

“不清楚,我百度下。”

“百度靠谱么?”

“基础信息还是靠谱的吧。”经纪人手指动了动,“王源,男,00年,天蝎座,初中南开,高中八中,咦,八中不是你以前的学校么?”

王俊凯有些发愣,脑子里似乎窜过了一些画面。

手机又震了震,王俊凯低头看。

[王源]:凯哥你哪去了?

[王俊凯]:没,刚上厕所

[王源]:好吧,那就明天好不好?吃点重庆的,小面还是火锅?

[王俊凯]:小面吧

[王源]:那干脆来八中门口吃吧,凯哥你也是八中毕业的,很久没吃学校门口的了吧?

[王俊凯]:好。






03


久违的校门,连门卫都换了。

王俊凯戴着墨镜口罩站在角落里等王源,微微侧过头就能看到飘着热气的面店,当初穿着校服满嘴辣椒的自己似乎就在眼前。

相比全副武装的王俊凯,小跑过来的王源就相当清爽,简单的衬衫和牛仔裤。

“老远就看见你了,墨镜口罩太显眼了。”王源微微喘息。

“你这样不怕被认出来么?”王俊凯反问。

“在这里没关系。”王源道,“同学中我又不稀奇。”

“你……上高几?”

“高二。”

“高二是关键的一年,你每天赶通告,成绩可以保持么?”王俊凯皱眉。

王源笑道:“我尽量吧,虽然成绩我很无力。”

王俊凯道:“你这个年龄就不该进娱乐圈。”

王源没说话,直接转移话题:“走吧,吃面去。”

老板娘既认识王源也记得王俊凯,见了他们就笑呵呵的,还带着他们一起回忆当年的日子。

“小凯那时候最能吃辣了,好几勺都不够。不过现在不能吃了吧?”

王俊凯笑着点头,老板娘又说:“源源现在也不吃辣了,我都觉得没劲了。”

说着端上来两碗热腾腾的面。

王源拿过筷子,挑起来一摞,嘟起嘴对着面条吹了吹,腾起的热气模糊了王源的眉眼,王俊凯移开目光。

王源咬了一小口,问道:“你怎么不吃?”

“烫,你也别急着,太烫对嗓子和胃都不好。”王俊凯说。

“哦。”王源轻轻的放下筷子。

至此气氛突然凝结,半晌后由受不了尴尬的王俊凯打破:“觉得八中怎么样?”

“很好啊。”

“你应该能直升南开高中吧,怎么来八中了?”

“一个执念。”

王俊凯笑笑:“执念?”

王源:“嗯,我想看看我能不能放下他。”

“看到了?”

“嗯,还没确定。”

王俊凯奇怪的看着王源,因为王源的目光太过奇怪。

“吃吧,应该可以吃了。”王源低下头拿起筷子,不再看王俊凯。

“王源。”

“嗯?”王源抬眼。

“你吃东西都这么大口么?”

“什么?”王源口齿不清的说。

王俊凯指指他:“这样嘴巴都鼓起来,像仓鼠一样。”

王源眨眨眼:“你觉得仓鼠可爱么?”

“可爱。”

“就是说你觉得我这样很可爱咯。”

王俊凯:……

王源又道:“你有QQ么?”

王俊凯点头:“有啊。”

“你昨天还说没有的。”

王俊凯面不改色:“密码忘了就不用了。”

王源:“那现在想起来了么?”

王俊凯:“没有。”

“那你什么时候能想起来啊?”

王俊凯不说话。

“算了。”王源有些无力。


王源V:

确定了,轻松。

[图]


王俊凯V:

天气好,心情好[亲吻]

[图]






04


摄影棚里开着冷气,王俊凯和王源穿着大衣,戴着厚厚的围巾帽子,瑟瑟缩缩的蹲在一角。

王源的脸被围在围巾里面,小小的嫩嫩的,双手插在暖宝宝里看着棚里人来人往。

王俊凯凑近一点问道:“冷么?”

王源微微点头。

王俊凯道:“忍一下,拍完就好了。”

王源继续点头。

“王源来,准备!”导演老远的喊道。

王源拿下暖宝宝放在一边,走到待定的位置跟导演比了个ok。

王俊凯走到镜头前去看,心里意外的有些复杂。

今天的王源话有些少,脸上也没什么表情,要么闷头看手机要么靠在沙发上睡觉,一副冷淡的不得了的样子。

心情不好么?

将今天部分拍完,王俊凯在微信上问王源要不要一起吃顿饭,王源没回。

对话框的上一条消息还停留在上个礼拜他们约去八中吃面时自己回的“好”。

原来从那天后,王源整整一个礼拜没联系过他了,想到他原本的积极样,王俊凯竟然有些怅然若失。

手机一震,王俊凯赶紧打开看,不是王源,是腾讯新闻。

上了保姆车回到酒店,王俊凯刚好碰上要出门的王源,他头上倒扣着一顶平沿帽,身后背着一个双肩包。

“去哪?”王俊凯问。

“见朋友。”

“哦。”王俊凯顿了下,“看到我给你发的消息了么?”

“什么消息?微信?我不怎么用微信的,不太收得到微信消息。”

王俊凯被噎的不轻:“好吧。”

王源问道:“有什么事么?”

“就问你要不要一起吃饭。”王俊凯笑笑,“你不是要去见朋友么?”

王源点头:“嗯,那我走了,拜拜。”

王俊凯:“拜拜。”

回到房间,王俊凯随便叫了点东西,一边吃一边刷QQ空间。

突然,一条说说吸引了他的注意:

快要见到好久不见得朋友了!

[图]


王俊凯一愣,返回列表点开了许久不曾亮过的头像:在么?

[小胖子]:嗯。

[王俊凯]:你终于上线了

[小胖子]:我一直隐身的

[王俊凯]:那你怎么不告诉我?

[王俊凯]:我一直以为你不在线

[小胖子]:我不在线你就不能找我啊?

[王俊凯]:怕打扰你的减肥大计啊,你回重庆了?

[小胖子]:其实我一直在重庆没出国辣

[王俊凯]:没出国?

[小胖子]:对啊,我妈同意我留在国内了

[王俊凯]:你怎么不跟我说?

[小胖子]:我想减肥成功给你一个惊喜啊

[王俊凯]:[偷笑]那你成功了么?

[小胖子]:你猜啊

[小胖子]:不说了,我约了朋友,他来了,回头再说[拜拜]

[王俊凯]:拜拜


“这小胖子居然一直在重庆。”王俊凯失笑。

刷完空间,王俊凯又去刷朋友圈,一条刚刚更新的消息跃然眼前:

王源:见到好朋友了,变化真大啊哈哈哈哈

[图]


王俊凯:……

这两人居然认识??!!!

王俊凯又戳开了王源的头像。

[王俊凯]:在么?

等了半天都没有回复,王俊凯又上了QQ点开小胖子的头像。

[王俊凯]:小胖子?

[小胖子]:干撒子?跟朋友见面低头玩手机很不礼貌的

[王俊凯]:……好吧,回头再说

[小胖子]:……你还是说吧

[王俊凯]:你说的朋友是谁啊?

[小胖子]:嘿嘿嘿,跟你一样是大明星

[王俊凯]:你们在哪?

[小胖子]:不说,拜拜

“这死胖子!”王俊凯恨道。





05


大雪纷飞,鞭炮炸响。


房间里床头的手机亮了,一只消瘦手从被窝里伸出来准确无误的抓住了手机,是一条短信:新年快乐


K围着围裙站在餐桌前包饺子,N坐在一旁托腮看着他,突然点了点面粉粘在K的鼻尖,K宠溺的瞪她,N甜甜的一笑。饺子下锅,开水汩汩沸腾,圆润的饺身在水里翩翩起舞,突然,一个饺子太过饱满,饺皮爆开了。


偌大的客厅空荡荡的毫无生机,电视机无声的播放着千篇一律的春晚,窗外的阵阵炮声像是声声哀嚎。


K抱着N坐在沙发上看春晚,内容不太有趣却也笑声阵阵,手机不停的震动,全是来自好友的祝福。K点开短信,手指停留在对方仍未回复的界面上:新年快乐


客厅的灯啪的被打开,R关掉电视,直直的坐在沙发上出神


N拉着K站在窗边看烟火,两张脸被映得明明灭灭,N将头靠在K肩膀上笑的异常甜蜜。


R拿着手机站在窗边,新年快乐,你快乐么?好想听听你的回答。


R:新年快乐

[发送成功]


走回房间,R轻轻的坐在钢琴前,一下一下的敲击着琴键。


打开的琴盖上刻着K&R




06


mv拍摄完毕,王俊凯礼貌的对女主角表示感谢,然后和王源一起凑在摄像机前看自己的表现。

王俊凯指着王源生无可恋的脸道:“你还挺入戏。”

王源笑笑,道:“中午要一起吃饭么?”

“行啊。”

到了餐厅点完餐,王俊凯问出了一直以来的疑问:“王源你是不是认识一个小胖子啊?”

王源顿了顿:“我认识很多胖子,你说哪个?”

“前天那个。”

“他啊,认识啊。”

王俊凯:“你们怎么认识的啊?”

王源:“我小时候和他是邻居。”

“从小玩到大的?”

“嗯,怎么了?干嘛问这个?”

“就是觉得你一个瘦子和一个胖子的组合挺好笑的。”说着王俊凯笑起来,“我倒觉得他分点肉给你刚好,你太瘦他太胖。”

王源咬了口青菜:“你不觉得瘦点比较好么?”

王俊凯斜他:“你这不叫瘦点啊,你太瘦了。”

王源抿抿唇:“瘦不好么?”

“也不是。”王俊凯说,“你以后多吃点,吃胖点。”

“哦。”

“只是别像小胖子一样又懒又不上进就行了。”

“他在你心里是那样的?”

“不是,他那人明明懒得要死却让人讨厌不起来,懒都成了可爱了。”

王源笑起来:“哦。”

“小胖子还总是说减肥,可惜只是吓吓肚子上的肥肉,还总是说要跟我一样当大明星来着。”

“是么,他减肥挺成功的。”王源道,“你为什么一直喊他小胖子?”

“哈,我一直没问他的名字。”

“哦,你想知道他叫什么么?”

“还是叫小胖子顺口吧。”

“好吧。”

“对了,王源你QQ多少?”

王源笑容一顿:“我QQ密码忘了,现在只用微信了。”

王俊凯挑眉,似笑非笑:“是么?”

王源面不改色:“嗯。”


吃完饭回了酒店,王俊凯收拾完行李去隔壁找王源,却得知王源已经退房了,心里顿时有些气结。

闷闷的去找了经纪人,又得知王源出门的时候遇见了经纪人,就让他带话说自己先走了。

“……你怎么不叫我啊,本来能一起的。”

“大哥,你们不是一班机啊。”

“可以改航班啊。”

“大哥,你飞重庆,他飞北京啊!”

“……”王俊凯无言,“他去北京干嘛?”

经纪人无语:“我怎么知道啊。”

王俊凯闻言拿出手机发了条微信给王源:“去北京干嘛?”

秒回:“拍广告。”

“什么广告?”

“学习机。”

王俊凯忍不住弯起嘴角。

经纪人头皮一炸:“你笑什么?怪渗人的。”

“你管我。”王俊凯哼哼。

经纪人:……

[王俊凯]:你走也不跟我说声

[王源]:我跟你经纪人说了

[王俊凯]:跟他说有什么用?

[王源]:跟你说也没用啊,你跟我飞北京?

王俊凯嘟囔道:“也不是不行啊。”

经纪人:“你自言自语什么呢?”

王俊凯不理他,经纪人表示很受伤,低头刷刷微博,顿时尖叫起来。


王俊凯V:

某人走了也不跟我说一声@王源V


经纪人:王俊凯,疯了吧?!!






07


王源V:

睡觉前自拍

[图]

热门评论:

王俊凯V:[微笑]


[王俊凯]:要睡了?

[王源]:嗯。

[王俊凯]:哦。

[王源]:有事?没事我睡了。

[王俊凯]:没事,你睡吧。

[王源]:拜拜

[王俊凯]:拜拜

王俊凯放下手机有些无力,自己是不是入魔了?


点开QQ,王俊凯找小胖子谈天。

[王俊凯]:我好郁闷啊

[小胖子]:怎么了?

[王俊凯]:我觉得我最近很不正常

[小胖子]:怎么了?

[王俊凯]:我是不是病了?

[小胖子]:滚

[王俊凯]:你干嘛?

[小胖子]:你怎么了你说啊

[王俊凯]:我觉得我好像喜欢上一个人了

[小胖子]:哦

[王俊凯]:可是他好像不喜欢我

[小胖子]:他?她?

[王俊凯]:他……

[小胖子]:哦

[王俊凯]:哎

[小胖子]:你说的谁啊

[王俊凯]:你不认识

[王俊凯]:哦不,你认识

[小胖子]:王源?

[王俊凯]:[惊吓]

[小胖子]:喜欢就跟他说啊

[王俊凯]:……哪有那么容易

[小胖子]:你喜欢他哪儿?

[王俊凯]:……

[小胖子]:冷漠

[王俊凯]:说句傻逼一点的话

[王俊凯]:我哪都喜欢

[小胖子]:…哦

[王俊凯]:我跟你说实话,没了解他的时候,公司逼我跟他合作,就是麦麸我真的超级烦,可是相处下来,我……我就傻逼了

[小胖子]:哦

[王俊凯]:你别跟他说

[小胖子]:……

[小胖子]:可是他已经看到了

[王俊凯]:[惊吓]你们在一起?

[小胖子]:你自己跟他说,我把他QQ给你

[王俊凯]:……

[王俊凯]:这串数字怎么这么眼熟?你在逗我?

[小胖子]:[语音:没逗你]

[王俊凯]:……

[小胖子]:明天我回重庆,你亲口跟我说一次吧

[王俊凯]:……

[王俊凯]:[语音:靠!]


王俊凯os:这个世界太玄幻了!






-完-


评论(124)
热度(275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华苏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