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苏呀

我愿中国的少年只向上走,不必理会这冷笑和暗箭。

喜欢





“你是不是喜欢我?”

“哈哈哈,你微博刷多了?”




王源周末难得赖了回床,将头从被窝里探出来的时候头发乱的不成样子,一双眼睛眯成一条缝,看起来倒像是水肿。

微微睁开眼睛就是一阵酸胀,眼珠像是要突出来,王源心想还是再睡一会。

还没来得及用被子蒙住头,一阵光就射在王源脸上,王源痛苦的撇过头,嘴上忍不住咒骂了一句:“靠!”

“把窗帘拉上!”

等到光线暗下来,王源才费力的睁开眼睛,霎时就看见王俊凯站在床边笑看着他,臂弯里还抱着一只泰迪,正是王源养的嘟嘟。

“快起来!”王俊凯见他睁眼,将嘟嘟往王源床上一丢,嘟嘟立马瞪着短腿往王源脸上踩。

王源伸手一把制住嘟嘟,肿胀的眼睛依然眯着,和身旁泰迪的眼睛形成了强烈对比,王俊凯忍不住想嘲王源。

王源没给王俊凯机会,他将嘟嘟放在一边,半挣扎的坐起身:“你怎么来了?”

“不是约好了来你家打游戏?”

“哦。”好像是有这回事来着,只是他心情郁闷回家蒙头大睡忘了这茬。

“你眼睛都肿成核桃了。”王俊凯皱起眉头,“你哭了?”

王源掀开被子抓了抓头发:“你以后少看那些乱七八糟的,我只是没睡好水肿了。”

“好吧,那你快点洗,我在客厅等你。”

王源点点头走进了浴室,看到镜子里的人后吓了一跳,半天才反应过来那是自己。

丑到窒息啊!

鸡窝似的头发,核桃似的眼睛,肿的像胖了三圈的脸,趴到镜子上仔细看还有细微的眼屎粘在眼角,这副尊容……

王源忍不住想,是不是该把家里的钥匙从王俊凯那里收回来,这人总是登堂入室看尽了他的挫样,嘿烦人啊!

一低头看到洗脸池上挤好的牙膏和接好的漱口水,王源又改变了想法,其实王俊凯有家里钥匙也不错的。

磨磨蹭蹭的收拾完,王源走到客厅发现王俊凯和嘟嘟玩的正欢。

“你在干嘛?”

王俊凯嘿嘿一笑:“我在给嘟嘟拍写真。”

王源这才发现嘟嘟正一动不动的将目光投在王俊凯的爱疯摄像头上,这只狗成精了吧?

“拍了多少了?”

“很多了!”王俊凯示意王源坐他身边,又凑过去将手机给他看,“这个相册都是嘟嘟。”

王源心想王俊凯对嘟嘟倒是挺钟情。

“诶???”王俊凯突然惊呼,“王源你眼睛怎么这么肿?”

“不用再嘲一遍了吧?”

王俊凯皱眉,一脸正经:“不是,之前在房间我其实看不太仔细,逗你玩呢,没想到你眼睛还真肿了。”

王源顿时无力,“都是你乌鸦嘴。”

“明天还要去拍广告,你眼睛肿成这样怎么办?明天能消掉么?”王俊凯忧心忡忡。

王源愣了一下,对啊明天有广告,他这张肿脸……

“明天可能就好了。”王源安慰自己。

王俊凯郑重的点头。

可惜事与愿违,临到开拍的时候王源还是张肿脸,不仅脸肿眼睛也肿。

“会不会是昨天一直打游戏造成的?”王俊凯懊恼,“应该让你好好休息的。”

“没事。”都这样了,王源摆摆手。

“我当时应该弄点热水给你敷脸的,怎么就跟你打起游戏来了!烦死了!”王俊凯不听王源的,犹自在一旁自责,脸上全然是气愤和后悔。

王源靠在沙发上撇嘴,小声的嘟囔道:“到头来还是你是罪魁祸首。”

王俊凯耳朵可尖,一下子就听清楚了,连忙凑过去给王源告醉,贴的就差整个人覆上去了。

其实要来个旁人听见这事都会说这事跟王俊凯关系不大吧?

毕竟赖床害的眼睛肿脸肿的是他自己,约王俊凯来家里打游戏的也是王源自己,脸肿了也不知道处理光顾着和王俊凯打游戏的也是本尊,怎么就成了王俊凯求爷爷告奶奶的求恕罪了?

王俊凯心里通透着,但他就乐意这样哄着王源,自个也不明白自个心里是个什么滋味。

但王源心里想的就不一样了,脸肿上镜丑这事还是得怪王俊凯,究其脸肿的原因大抵是因为晚上没睡好又赖床,但是没睡好的源头就在王俊凯身上了。

头天晚上王源刷微博,突然问一旁打游戏打的正嗨的王俊凯:“你是不是喜欢我?”

王俊凯眼皮都不带动的说:“你刷微博刷多了?”

还附带三声笑,王源一颗心沉到了谷底,虽然是不经意间突发奇想问的,但那不代表王源没那个心思,越是不经意越是说明那是心底想要问却难以启口的。

而王俊凯随意到逛大街的口气也充分说明了王俊凯的坦荡,他竟是半分那种念头都没有。

是铁石心肠吧?

王源想到每次活动那海洋般的凯源灯牌,就为那些粉丝感到有些不服气。

凭什么?

这一气就把脸气肿了,其实这气里也不乏王源对自己的气,不争气啊,王俊凯居然对自己一点心思没有,而他自己却泥足深陷了。

陷在粉丝呈现给他的凯源糖里,是不是有些自欺欺人?

王俊凯果然是个混蛋啊!


“我刚百度了,网上说喝杯黑咖啡脸会好很多!”王俊凯兴奋的献宝,并作势要去找咖啡。

“别了,马上要拍摄了,这摄影棚哪有什么黑咖啡?”

王俊凯泄气,有些闷闷不乐,他贴着王源的手臂说:“本来我就比你帅一丢丢,你脸再一肿,镜头前不被比成渣?”

王源瞪他:“你能说点好听的?”

“……其实这是我真实想法。”

王源扭过头不再理他,不是气他说他会上镜丑,而是气他不会说话,如果不是自己,别人被这么说铁定心塞了也许还会被记恨上吧。

可是王源脑里自备“王俊凯大话翻译器”——

“我这么帅只比你帅一丢丢,你也很帅!你脸肿了上镜也不会不好看!但是我要是在旁边就不好了!要是粉丝嫌弃你,你掉粉又被新认识的人以为你就是这样肿怎么办?”

王源有些哭笑不得。


王俊凯见王源不理他,又往上贴了贴:“没事,过会拍的时候我把表情摆的滑稽点,跟你一起好吧?”

王源想笑又心里暖暖的:“不用。”

王俊凯好心没被接受有些失落的走了出去,见到闲在一旁没事做的任姐姐,赶忙走上去求她做一件事。

拍摄很快开始了,导演让他们三个人摆pose,王俊凯上前一步恳求导演说:“导演,能不能先拍单人的?”

导演想了想,也不是不可以便点头答应了。

王俊凯双手握住王源的肩膀将他往棚外推:“我先拍。”

王源没什么异议,便坐在一旁看着棚内拍摄。

王俊凯那份结束后王源自动坐起身上前,却听见王俊凯老远的就喊:“千玺先来!”

王源僵了一下,有些尴尬起来,心里也有些难受。

组合里一般来说默认顺序都是王俊凯——王源——易烊千玺,让队友先拍王源觉得并没有什么不妥,他的难受点在于王俊凯,王俊凯压根就没跟他商量就大剌剌的扯着嗓子喊,这让王源有种被排挤了的感觉。

王源本来就是心思敏感又容易想多的人,不由得在心里叹气。

可转念又想,王俊凯哪里会是排挤他的人?果然又是自己想多了,真是小心眼。

王源已经很久不在事情上想太多了想复杂了,圈子里事情太多件件都往深了想他会很累,现在除了寥寥几件事也只有跟王俊凯有关的事才会让他如此,如此想多如此计较如此小心眼。

王源真觉得自己没救了,可是……王源将目光投向正在看自己底片的王俊凯,可是这枚解药却始终不能将他捏住含在嘴里化在心里。

正在走神的王源没看到走过来的王俊凯,直到被拍了肩膀才醒过来:“拍的怎么样?”

“还行,挺帅的。”

“真自恋。”

“王源你这话说的,你说我帅不帅?”

王源闻言侧过头打量王俊凯的侧脸,最后吐出两个字:“还行。”

“我还以为我在你心里是最帅的!”

“你哪来的自信?”

王俊凯不回答只是又问:“那在你心里比我帅的是谁?”

王源笑:“废话,当然是我!”

王俊凯闻言笑开,猫纹都挤出来了:“除了你我最帅咯!”

“你兴奋个什么劲?”

“你管我?”

王源撇嘴,突然一愣,回想王俊凯那句“我以为我在你心里是最帅的”,突然脸红起来,王俊凯知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

再回过神却发现本坐在身旁的王俊凯不见了。

王源四周环顾,就见王俊凯端着一杯东西小心翼翼的走了过来。

“黑咖啡!现磨的绝对纯正,跟超市卖的那种不能比,你喝了,网上说半个小时就能消肿!”王俊凯对着咖啡吹了吹递给王源。

王源愣了半天才在王俊凯的不断催促下傻傻的接了过来。

“千玺还有一会才拍完,他拍完了,我跟导演说先拍我跟他两人份的,然后就休息一下,那时候你脸应该差不多消肿了!”王俊凯说着又跑到不远处拖来一张桌子,“端着累,你把咖啡放桌子上,等凉了一点就喝掉。”

“黑咖啡很苦,我怕你喝不下,顺便又叫任姐买了一包大白兔,过会喝完你就含嘴里。”王俊凯说着从口袋里掏出一把大白兔放在桌上,“不过也别吃多了,齁着伤了嗓子就不好了。”

王源将手臂搭在桌子上,手指捏住咖啡杯的柄,没好气的说:“你怎么啰哩巴嗦讲这么多?我都知道。”

“你别嫌我,快喝!”王俊凯催促。

王源压住不断翘起的唇角,假装抱怨说:“催撒子叻?还这么烫怎么喝?”

王俊凯猴急的端过来:“我给你吹。”

王源垂眸看着王俊凯不断嘟起又收回的嘴,眼角都染上笑意。

咖啡的热气雾在王俊凯的睫毛上,有些湿濡,抬眼看王源的时候竟然有些亮晶晶的感觉。

“应该差不多了,快喝。”

王源端起咖啡递到唇边时,想起王俊凯的气息与咖啡混为一体竟然也不觉得那么苦了。

在王俊凯的殷切目光下,王源一口闷完,还没来得及舔掉嘴角边的咖啡渍,一颗剥的干干净净的大白兔就递到了他的嘴边,王俊凯焦急的声音也传了过来:“快吃,进嘴里就不苦了。”

“你还真把我当小孩子?”王源嘴上这么说着还是伸出舌头将糖卷进了嘴里。

期间两人皆是一愣,王俊凯甩着手笑道:“你舔到我了!”

王源本来有些害羞的心思也被王俊凯坦荡荡的笑容给吹散了。


很快就轮到王源拍摄,王俊凯瞅着王源的脸一脸苦大仇深:“为什么感觉没消肿?”

王源叹气:“肿点也没什么。”

王俊凯以为他不高兴,赶紧附和:“的确没什么,你看你平时太瘦了,我怎么喂也喂不胖,这下刚刚好,是吧?”

王源好笑的点头:“是是是。”

没把我喂胖把我愁肿了,王俊凯你真厉害!


其实肿脸的王源拍出来真的不丑,反而有一种气势,名唤攻。

王俊凯看底片看着看着隐隐有些不痛快,也说不清哪里不痛快。

王源跟他说:“肿脸的源少依然帅!”

王俊凯心里高兴却忍不住顶嘴:“没我帅。”

王源翻了个白眼不跟他争论。

拍摄完毕卸妆换完衣服,王源回到休息室,却在开门的时候停了下来,他听到有人在里面说话,是烂熟于心的王俊凯的声音,没有别人的声音传出来,可能是在打电话。

“你教我的黑咖啡不管用啊!”

“我家源源怎么可能丑?”

“行,回头请你吃饭!”

“你闭嘴,我才攻,凯源凯源!”

“话不投机半句多,挂了!”

“没有。”

“他喜欢我肯定啊!你废话!”

“王源这个笨蛋真以为我看不出来啊!”

“嗯,差不多,眼睛肿成那样,指不定就是因为我。”

“他问我是不是喜欢他。”

“我说他是不是刷微博刷多了。”

“你才情商欠费!”

“你才紧张!”

“懒得跟你说!”

“我还不打算跟他表白。”

“当然喜欢。”

“不喜欢我还管他那么多?”

“我有我的道理,行了行了挂了挂了!”

门内不再有声音传出来,王源却站在门外彻底愣了。

似乎听到了什么让他现在消化不了的事情叻!

王源深吸口气转身,有些落荒而逃的意味。

王源前脚刚走,王俊凯就拉开了休息室的门,看着王源转过拐角的身影,勾了勾嘴角。

笨蛋。


一天的工作结束,王源回到家躺在床上,脑子里全是王俊凯说的话。

所以王俊凯也是喜欢他的?

只是不愿意表白?为什么?

其实对王源来说表不表白无所谓,只要知道自己一直喜欢的不行的王俊凯其实也喜欢他就够他跳起来踩塌床掀翻房顶了。

这时手机响了起来,王源掏过来一看,是王俊凯发来的微信消息:星期五晚上去你家玩

王源傻笑了一会,回他:明天见面再说

王俊凯:明天去哪?

王源:打球去好不?

王俊凯:行

王源:今天太累了,好困,睡了晚安

王俊凯:晚安[挥手绢]

王源将手机捂在胸口,直直的盯着天花板。

他骗人了,他根本不困,他压根睡不着。

为什么?

肯定是王俊凯给他喝的那杯黑咖啡劲太足!

就是这样!


黑咖啡:关我什么事,好笑▼_▼






-完-


评论(77)
热度(229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华苏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