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苏呀

我愿中国的少年只向上走,不必理会这冷笑和暗箭。

梦中情人

 

隔壁班来了一个转学生,叫王俊凯,听说长的超级帅。

刘志宏拉着王源来到了他的教室门外偷偷摸摸的往里面探头。

“她们说转学生叫王俊凯诶!”刘志宏趴在玻璃上朝里面张望。

“你无不无聊啊?快走啦我都没脸了!”王源去拽刘志宏。

刘志宏甩开他:“你不是也好奇这个王俊凯是不是那个王俊凯么?”

王源翻了个白眼,好奇也要看场合啊,没看见四周的人投来的奇异目光么?

他叹口气:“你看吧看吧,我回去了。”

“王源!”刘志宏拼命招手试图挽留他。

王源摆摆手,潇洒的转身走回了自己的教室。

直到上课铃响了,刘志宏才回来激动的说:“我看到那个王俊凯了!”

王源放下笔偏头看他:“哦,然后呢?”

“你猜这个王俊凯是不是那个王俊凯!”刘志宏一拍巴掌。

“不是。”

“什么啊,就是那个王俊凯!”

“所以呢?”

“你不激动么?”

“激动,然后呢?”

“……”刘志宏噎了一下,“这么呛干嘛?”

“哪有。”

“……”

 

王源打听到王俊凯放学后会去图书馆,便早早的去守株待兔,刘志宏给予他精神上的鼓励以后打算拍拍屁股走人,却被王源勒令陪他。

刘志宏对王源竖了个中指:“怂!”

王源没理他,随手从书架上抽了一本连名字都看不太懂的大砖块,找了个可以晒到阳光的位置坐了下来。

他翻开书看了一眼然后合上,站起身来到书架前将砖块放了回去,又重新抽了一本薄薄的。

刚一转身,他就看到了王俊凯坐在了他之前的那个位置,微微低着头垂眸,细碎的刘海在额头上被阳光闪映出淡淡的光影。

王源顿了顿,然后抱着书坐到了他的对面,身体微微前倾,放轻动作的慢慢翻着书,手指不停摩擦书页的动作小到忽略不计。

偶尔飘过去的眼神也是一触即收。

王源盯着书上的字,却根本没有看进去,思绪全在对面的人身上。

王源抿抿嘴唇想要偷瞄他一眼,却一抬眼就对上了一副潋滟的桃花眼。

王俊凯在看着王源。

王源心里一跳,面上却表现出一副不高兴的样子:“你看我干嘛?”

王俊凯闻言用手肘抵着桌子,托住下巴挑眉:“好笑,是你一直在偷看我好吧?”

“……”被戳穿的王源有点不好意思,但却硬着头皮说,“谁偷看你了?”

“你。”

“你不看我怎么知道我在偷看你啊?”

“我在看你啊。”

王源愣了。

这时一直在图书馆里乱窜挑挑拣拣的刘志宏一无所获:“王源这里好无聊啊!”

话音刚落他就看见了对面坐着的王俊凯,于是立马闭嘴,轻轻地坐到王源身边靠在他身上默默的玩起了手机游戏。

王俊凯看向刘志宏,皱了皱眉。

王源立马发现了这点,于是赶紧用手肘捣了捣刘志宏,低斥道:“声音弄小点。”

“……一格音量啊,我自己都听不见声音了。”刘志宏不满的抱怨,却还是关掉了音量。

王源扭头冲王俊凯露出抱歉的笑容,又从包里掏出一挂耳机递给刘志宏:“喏,还不知道你,没声音玩不起游戏。”

刘志宏眼睛一亮,顺手接过就给插上了:“王源我太爱你了!”

王源翻了个白眼,刚想表示一下他对于这句话的不屑,就看见了王俊凯沉沉的目光。

王源不知道怎么回事,心里也跟着一沉。

王俊凯眯眼道:“图书馆里是做什么的不知道么?”

王源眨眨眼,觉得此时的王俊凯莫名的凶。

刘志宏拔下耳机,看了眼王俊凯缩了缩脖子,说:“那个……王源啊我先走了!”

“你说好的陪我的!”王源拽住他。

“是你非要我陪你的好吧?”

王源见刘志宏急吼吼的离开,不满的嘟囔:“真是没义气!”

“你为什么非要他陪?”王俊凯低头看书并没有看着王源,导致他愣了一小会才意识到王俊凯是在跟他说话。

“为什么一定要他陪?”王俊凯又问了一遍,他抬头目光灼灼的看着王源。

“啊?”王源被王俊凯的目光吓了一跳,结结巴巴的说,“没…没有……”

王俊凯紧紧的盯着王源,然后皱了皱眉站起身:“算了。”

王源还在晃神中,见王俊凯走出老远才喊了一声:“你去哪?”

王俊凯转身笑了,伸出手指勾了勾:“要跟我来么?”

王源见状心脏居然有些不受控制的跳了起来,勾手指的王俊凯让他毫无抵抗力。

“嗯。”

王源小跑到他身边。

王源比王俊凯矮一小截,王俊凯只要稍稍偏头就能看见他头顶上的发旋和微微翘起来的一小缕呆毛。

他抬手拽了拽那撮毛,王源头皮顿时发麻,却也没有躲闪。

“你这毛一直翘着……”

“一直都这样,我怎么弄都弄不平。”

王俊凯闻言笑了,意有所指的说:“下次我帮你弄。”

王源呆了一下,然后点头:“好。”

“其实——”

王源抬头看向一直拖音的王俊凯:“其实什么?”

“这毛很可爱啊。”王俊凯笑的露出了虎牙。

你的虎牙也很可爱啊。王源心想。

两人从图书馆出来以后,却发现不知什么时候下雨了。

“我没带伞诶!”王源从包里掏出手机说,“我打电话给刘志宏,他应该带伞了。”

王俊凯伸手握住了王源的手,制止他的动作:“要什么伞?”

说着一把抓住王源的手腕跑进了雨幕里。

“王俊凯!”王源一手挡头,惊呼。

“你认识我?”王俊凯笑着回头,被雨打湿的刘海乱糟糟的贴在额头上。

王源不自觉得停下了脚步,却又无奈的被王俊凯拽着跑:“不……不认识。”

“那你怎么知道我叫王俊凯的?”

“……”

“你为什么在图书馆?”

“……”

王源无言以对。

王俊凯停下来将刘海一把撩上头顶,甩了甩手上的水,又问:“有目的性的接近么?”

王源闻言赶紧摇头,但想了想他的确是有目的性的,于是只是低着头不说话,这等于默认了。

“什么目的?”

“……”

“嗯?”王俊凯逼近王源。

王源抿抿嘴唇拔脚就跑。

王俊凯站在原地看不清神色,他甩了甩头发,然后打了个响指。

 
 

王源一口气跑出学校,赶紧招了辆出租车,结果司机看到他全身湿透的模样全部拒载——会把坐垫弄湿。

王源恨恨的叹了口气,只好跑到比较相熟的小卖部里面躲雨。

阿姨问他怎么湿成这样,王源想到了王俊凯,他笑笑说:“没事。”

王源掀了掀黏在身上的衣服,难受的皱起了眉头,头发上还在不停的滴着水,他伸手挤压头发逼出了一串水珠。

阿姨递给他一把伞问他需不需要,王源理了理头发,接过说了声谢谢。

撑开伞,听到雨点打在伞面上的噼里啪啦声,王源一直激烈跳动的心脏慢慢的平息下来恢复了正常。

“王俊凯他讨厌被人带有目的性的接近。”王源小声的告诫自己,“王源你算了吧。”

王源回到家把源妈吓了一跳,一直追问他怎么淋成这样。

“我没带伞。”

“胡说!天气预报说今天会下雨,我不是让你带伞了么?”

“丢在图书馆了。”

“你这孩子怎么回事?居然把伞丢了淋成这样回家!”

“妈……”

“还不去洗澡!想生病啊!”

一语成谶,王源真的生病了。

他昏昏沉沉的按掉了闹钟,又将头缩进了被子里。

“王俊凯……妈……”

“这是作什么死啊!”源妈摸了摸王源烫的不像话的脑袋骂了句。

王源眯眯眼,想要睁开,却发现眼皮跟灌了铅一样根本掀不开。

他哑着嗓子小声的说:“妈,让刘志宏给我请假。”

“还用你说,我已经跟那小子说了!”

王源闻言放下心:“妈,你出去吧,我要睡一会。”

“睡什么啊,去医院!”

王源紧紧的皱起眉头:“不去……”

“这是烧成傻子了吧还不去医院!”源妈二话不说的掀开被子,王源动了动腿用尽力气吼了一声:“我不去!”

虽然没什么威力。

吼完这一声王源顿时头疼欲裂起来,整张脸都扭曲了,继而晕了过去。

昏天黑地的一觉醒来,王源感觉身体都不是自己的了,陌生的很。

他拿过床头的手机看了一下时间:16:23。

王源坐起身,原本敷在额头上的毛巾掉到了被子上。

隐隐约约好像是记得自己老妈不停的给他换冷毛巾来着,王源心里不断的涌上暖意。

“我居然睡了一天!”王源摇摇脑袋。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王源好像听见了王俊凯的声音:“你的确睡了一天。”

王源猛地扭头,就看见王俊凯靠在门边不满的看着他。

“你……”王源有些不敢相信。

“傻子。”王俊凯叹了口气,坐到床边摸了摸他的额头,“终于退烧了。”

“你怎么在这里?”王源下意识的将屁股往一边挪了挪。

王俊凯拿起毛巾,好笑的说:“我为什么不能在这里?我都照顾你一天了。”

王源眼皮一跳:“啊?”

“啊什么啊?”

“啊?”

“算了,我们换一个话题。”王俊凯笑了笑然后紧紧的盯着王源的眼睛,“为什么说你没带伞?”

王源咽了咽口水,知道是自己老妈卖了他,眼神飘忽道:“我忘记我有伞了。”

王俊凯闻言点点头,猛然逼近:“你知不知道我听你喊我名字喊了一天了?”

“……”王源傻了。

“王俊凯,王俊凯,王俊凯,王俊凯,王俊凯……”王俊凯捏住王源下巴,“你一直喊,王俊凯。”

“有…有么………”王源说话都不利索了。

王俊凯眨眨眼,站起身走出了房间,王源刚松口气,他又走了进来,手里端了一碗粥。

他用勺子舀起一口粥,递到王源嘴边:“张嘴。”

王源耳朵微红,别过头说:“我自己吃。”

“好。”王俊凯将碗放到了床头,“你自己吃。”

“……”

“不是说你要自己吃么?吃啊!”

“……我不饿。”

“你不饿个屁!都跟死人一样躺床上一天了!要不是听见你一直在喊我名字我都以为你是一具会发烫的尸体……呸!”王俊凯虎着脸破口大骂。

王源被他骂的一愣一愣的,端过碗妥协道:“我吃我吃。”

王俊凯见状站在一旁不说话,只是死死的盯着王源。

王源被他盯得头皮发麻,连碗都端不稳了,一晃一晃的,差点泼了出来。

“说你傻,你还真傻啊!”王俊凯没好气的夺过碗,还是决定喂他,“张嘴!”

王源抿着嘴唇别过脑袋。

“烧坏脑子连张嘴都不会了是吧?”王俊凯腾出一只手扳过王源的头。

王源觉得好委屈,他凭什么一上来就凶?

“你凭什么管我啊!我想不想吃要不要吃怎么吃跟你有什么关系?你管那么多干嘛?”王源垂着手吼他。

“就凭我喜欢你!”

“你喜欢我了不起啊!你凭什……”王源的骂声戛然而止,他吸吸鼻子说,“你说……什么?”

王俊凯捏了捏眉心,一脸无奈:“你也喜欢我不是么?”

“……”

“你昨天做的一系列蠢事不就是因为你喜欢我?”

“……”

“你赶紧把粥吃了,张嘴。”

王源微微后退,避开勺子,问道:“你……什么时候……”

“初中,初中就喜欢你了。”

王源一惊。

“我初中就喜欢你了,可是你对我好像没什么特别的,我都怀疑过你会不会连认识都不认识我。”王俊凯笑了笑,“我今天在图书馆听见你和刘志宏说的话了。”

“什么?”

“我是你的梦中情人?”

王源腾的脸红起来,辩解道:“刘志宏他是……”

话音未落,王俊凯直接堵住了他的嘴。

亲了半晌,王俊凯放开王源双手捧住他的脸说:“好巧,你也是我的梦中情人。”

王源喘了口气:“好巧,我也是初中喜欢上你的。”

王俊凯闻言眸色沉了沉:“我初中就想上你了。”

“上……我?”

“嗯。”



 
 

-完-

 

评论(57)
热度(1068)

© 华苏呀 | Powered by LOFTER